會員註冊
註冊新帳號
會員登入
輸入帳號密碼
忘記密碼?
忘記密碼
請輸入您的E-mail,密碼將會送至您的信箱
返回登入頁面

About Shanmu

關於山木島

以台灣的土地、山林、價值與味道作為靈感的台灣伴手禮品牌

山木島以台灣為靈感,發展了四個產品主線:山林、文化、價值、記憶。

-以台灣山巒為靈感的山林系列
台灣是世界上山群最密集的國家,我們有兩百多座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,而日本只有二十座,甚至連壯美風景著名的紐西蘭也只有二十二座。山林常伴台灣人左右,如同空氣一般無聲無息默默的守護我們,山木島希望以台灣的山林為靈感,烘焙出歌頌山林之美的作品。



-以台灣獨特美學為靈感的文化系列
真正富有生命力的藝術往往來自無拘無束的靈魂。台灣在亞洲擁有數一數二的言論自由與思想自由,開放的多元思想孕育了許多不畏窠臼的真知灼見,獨特的文人思維也影響了台灣以人為本的設計思考方式,山木島希望結合這些優秀的美學思想家,做出能夠讓更多人聽見台灣聲音的作品。



-以台灣價值為靈感的價值系列
台灣的民主思維在全亞洲名列前茅,開放的地理環境為台灣人帶來開放的態度與勇於冒險的精神,民主體制、兩性平等、同志人權等思想根植在我們的血液中,台灣特有的思考方式與理念在一代代台灣人血液中流動,山木島以它為靈感創作台灣價值系列,讓世界知道台灣人為什麼叫做台灣人。



-以台灣在地味道為靈感的記憶系列
台灣人的成長史就像是一部特別的味覺史,木瓜牛奶和珍珠奶茶在這裏出生茁壯,仙草、烏梅隨著老記憶緩慢消逝。山木島認為味道是另一種形式的文化,值得用新的面貌傳承給下一代的人知道,所以我們以代表台灣的傳統味道為靈感,做出了記憶系列。


About product

關於食材

用來自世界各地的食材原料,
寫出獨特的台灣味道

山木島精選台灣和世界各地最優質的食材製作產品,不論是法國人喜愛最優良乳源的發酵奶油、世界頂級的巧克力、法國布列塔尼產區的新娘之鹽:鹽之花、文山的芒果、苗栗的茶葉、嘉義的鳳梨,融合世界食材的山木島,就像永遠樂於吸納多元文化的台灣。

山木島相信,食物不僅僅只是食物,它將在人心中產生記憶,更是文化的另一個面貌。所以我們將台灣正在消失的味道如:艾草、洛神花、仙草等在地食材結合西式的創新料理手法,創造出嶄新的作品。東方文人思維結合西方創新料理手法是山木島獨特的品牌特質,我們相信出色的作品應該擁有美好的滋味,也必須同時是文化與記憶的載體。山木島的每一樣產品,都不僅僅只是良好食材的堆疊,它是回憶,也是文化。

About future

關於啟望

一片森林開始於一顆種籽
一本書開始於一段篇章

山木島是全台灣第一個以台灣山林、思想、美學為靈感的伴手禮品牌,我們將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文化記憶以糕點的形式表現出來。我們期望,外國旅客能夠將融入台灣意念的這份伴手禮帶回他們的國家、分享給他們的朋友,這樣台灣的美好也就能被給更多更多的人知道。

同時,我們也希望我們不是唯一為台灣而努力的人。一片森林開始於一顆種籽,一本好書開始於一個篇章,我們希望山木島也能夠成為那顆種籽、那個篇章。希望你和山木島的相遇,可以成為體驗台灣美好價值的起點,感動更多人一起寫台灣土地珍貴與獨特的故事,讓更多種籽一起發芽,期待未來成為一片如同台灣山脈之間綿延的美麗森林。.

山木島是個糕餅品牌,更是一個文化的品牌,一個讓世界知道台灣文化的品牌。
所以,你在等什麼?快帶山木島出去交朋友


加入我們

如果你認同山木島的理念,並且想要與我們合作
我們永遠歡迎有更多人來讓台灣一起變得更好